星期六, 5月 13, 2006

阿嬷,妳好走~(農曆四月十六日卯時)

阿嬷,妳好走~

「 阿嬷,有卡好一點哦?我拿冰塊ㄏㄡ你甲!」

這是我在阿嬷臨走前,昨天晚上跟阿嬷講的最後一句話。阿嬷不舒服地用微弱無力的聲音回答我:「好!」

還 記得,星期三晚上,我到醫院去看阿嬷時,她跟我說:「阿節ㄚ,幫阿嬷按摩一下,阿嬷想要按摩。」那時,我細心地幫阿嬷全身按摩,阿嬤瘦了,阿嬤的肩膀、小 腿都細如柴骨,只有腹膜破了肚子大大的。按摩好了後,阿嬷感覺有舒服一些,看她擠出一絲勉強的笑容,我的心裡,真的很難過。

今天早上,我被電話吵醒,電話響了很久,是爸爸在阿嬷房間打電話過來說:「阿嬷昏過去了」,當我到阿嬷的床邊,發現這次阿嬷沒有反應,這連日來的擔心,還是成真了!

阿嬷,你還是先走了一步,我的眼淚伴隨著不捨,瞬間奪框而出,把一切的不捨藉著淚水流露出來。阿嬷,就如爸爸捻香時說的:「阿母,人生在世七十幾年,人生是 痛苦的,你好好走啊。」阿嬷,我一直記得,小時候我很愛哭,妳都會買豆花給我吃,好讓我不哭;妳都會帶我去大溪觀音亭拜拜祈求平安;在我腦海中浮現的,是 一幕幕的過去,妳健朗和生病的種種記憶。

阿嬷,妳好走,你解脫了將近八年的病痛,不用再去醫院打針、吃藥,不用再洗腎了!阿嬤!妳好走,我們都會懷念妳的。願來世,我還要再當一次妳的長孫。此刻,阿節看著阿嬤冰冷的身軀,與家人一起陪著阿嬤走過人生最後的一程,阿嬤,妳是不會孤單的~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